最近這兩個禮拜的都有跟David朋友約吃午餐~~~這裡的午餐時間好像喝下午茶喔~~~都會吃到下午五點多左右~~~所以應該說是下午酒~~~因為往往回到家都有些醉意了~~~~自從上次Derby Day喝到沒知覺~~到現在對於酒類都還是有點怕怕的~~~尤其是上次讓我不醒人事的紅酒”~~~~其實這樣也好~~~慢慢的喝就可以慢慢品嘗各種酒的不同風味~~~~

晚上回到家我們兩個又一貫的窩在沙發上看電視~~~~不過我不知道怎麼了~~~只要他在家我就會肚子餓~~~~我想是因為看到他心好所以胃口大開吧~~~ㄏㄏ~~看了一下冰箱只剩冷凍庫的海鮮跟牛排~~~~不然就是泡麵~~~最近猛掉頭髮~~~所以我已經不敢碰我愛的泡麵了~~~只剩下綜合海鮮了~~~想來想去好像只能煮個海鮮粥之類的~~~

可是沒有特別感覺想吃台灣料理~~~正好家裡還有risotto~~~就索性來做個白酒海鮮燉飯吧~~~!!!

這次食譜又是亂亂做~~~反正risotto煮法就是那樣~~~簡單易懂~~~不過因為我實在太餓了~~~沒有時間慢慢煮~~~我這次用的是快速煮法~~~沒想到大衛跟我都挺愛的!!!

DSC07359.JPG  

白酒海鮮燉飯

材料:

綜合海鮮: 1 (估計約有350g)

Risotto: 1 1/2 (大概估計)

雞高湯: 2-3 (煮到快乾的時候我都加湯,直到煮到米軟,正常加法是一大匙一大匙慢慢加)

芹菜: 1/2

洋蔥: 1/2 (切絲)

大蒜: 3 (切碎)

奶油: 3大匙

橄欖油: 1大匙

鮮奶油: 1大匙

白酒: 1/2

海鹽: 少許

白胡椒粉: 少許

義大利香菜: 少許

做法:

  1. 鍋中放入2大匙奶油及橄欖油,在加入洋蔥和大蒜炒香,在加入risotto充分拌勻 (米粒都有均勻的裹上奶油),在加入海鮮及芹菜拌炒及1/4杯白酒,最後在加入1杯高湯。
  2. 等到湯煮開後即可轉小火,把海鮮撈出,蓋上鍋蓋,期間需不時攪拌,以免米粒黏住鍋底。
  3. 高湯快煮乾時在加入高湯,我硬像中約加入3次高湯,直到米粒煮到接近軟的程度,在放入海鮮及加入剩下的白酒。
  4. 等到米粒呈現軟Q後加入一大匙奶油及鮮奶油攪拌均勻,在加上義大利香菜及調味即可。

DSC07361.JPG 

DSC07362.JPG 

因為這算是我們的消夜了~~~~所以我沒有額外再加起司~~~鮮奶油放的量也減少~~~假如想要更美味點~~~可以多放點~~~但享受多一點~~身體就會跟著圓一點~~~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fulch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