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禮拜超級無敵霹靂忙碌~~~好不容易今天有點時間~~~所以我幾乎整天都待在廚房裡~~~呵呵

今天下午做了好久沒有做的馬卡龍~~~可能因為太久沒有做了~~~所以有點生疏~~~第一次巧克力版本有點小失敗~~~沒有等到表面乾~~就放進烤箱~~~所以表面不是很漂亮~~~~於是我又繼續再做第二批~~~還是我最喜歡的粉紅色~~~這次裡面用的是桑葚口味~~~大衛超愛的~~~他說比巧克力的還好吃~~~尤其冰冰涼涼的真的很讚~~~~晚上做了西班牙菜~~~~是昨晚從電視上學來的~~ ~不過我覺得不是很西班牙~~~因為起司豬排可以說是日式~~~也可以說是義式~~~不過下面的烤蔬菜就真的非常西班牙了~~~~材料我有稍微改過~~~因為他介紹的都沒有很好找~~我就選擇差不多~~~重點是我還是把豬排改成雞排了~~~呵呵

這兩個菜都有個西班牙名字~~~接下就來介紹今天的晚餐Saint Jacob+ Asadillo de Pimientos

 DSC07386.JPG

Saint Jacob(Prosciutto起司雞排) – 2人份

材料:

雞腿排: 4

Free range雞蛋: 2(打散)

麵粉: 適量

麵包粉: 適量

Prosciutto : 4

起司: 2

Thyme: 1茶匙

橄欖油: 適量

: 適量

做法:

  1. 敲打雞腿排,讓他變薄及變大。
  2. 均勻灑上鹽,在放上2Prosciutto、起司再蓋上另一片雞腿排,再把周圍敲至密合。
  3. 再把組合好的雞腿排依序沾上麵粉、蛋液及麵包粉。
  4. 平底鍋放入橄欖油,再放入雞腿排煎至表面金黃色即放入烤箱。
  5. 烤箱預熱200度約烤12分鐘即可。

Asadillo de Pimientos (烤蔬菜)

材料:

黃甜椒: 2

洋蔥: 1

大蒜: 1

番茄: 2(去皮去籽)

Parsley: 適量( 切碎)

小茴香粉: 1/2大匙

: 適量

胡椒: 適量

初榨橄欖油: 125ml

蘋果酒醋(cider vinegar): 25ml

Balsamic : 40ml

做法:

  1. 把甜椒、大蒜和洋蔥灑上鹽淋上橄欖油,放入烤箱220度烤30- 40分鐘左右,蔬菜表皮烤到焦黃。
  2. 取一大碗放入切塊的番茄,Parsley
  3. 取出烤盤蔬菜後再把所有蔬菜的皮去除再切塊絲狀,再放入大碗中。
  4. 最後淋上橄欖油、醋和小茴香粉及灑上鹽和胡椒調味,再用手均勻拌勻即可。

DSC07388.JPG 

DSC07390.JPG 

今天的晚餐不會太油膩,因為雞排是先煎再烤,所以就把油都逼出來了,而且橄欖油相對來說健康很多,Asadillo de Pimientos真的超讚的,我真的超愛烤甜椒的~~~有時候嫌麻煩都會買超是現成的烤甜椒~~~~就這樣單吃就會覺得很幸福!!!~~

DSC07370.JPG 

每次做馬卡龍~~~這個階段我最緊張~~~因為要是沒有可愛的裙帶邊出現~~~就是宣告失敗~~~等於重新做了!!!

DSC07375.JPG 

看到粉紅色心情就超好~~~~下次要專門做給小朋友們~~~他們應該會很愛才對!!!

DSC07377.JPG 

今天新出爐的馬可龍~~~~因為真的超甜超胖的~~~~所以我不太敢留在家裡~~~裝了一罐讓大衛帶去上班~~~~我也裝了一點明天帶去上班~~~分著吃比較不會胖~~~哈哈!!!!

DSC07384.JPG 

大衛帶去公司的~~~!!

DSC07382.JPG 

我帶去公司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fulch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