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其實都只有做麵包給我們家大衛~~~至於做三明治的工作都是他早上自己起床很苦命的製作然後在帶去上班~~~~為什麼我沒有幫他做呢~~~因為我早上都在睡覺~~~~直到他出門跟我說再見我幾乎都不會睜開眼睛~~~都要他到床邊輕柔的跟我說~~~他要出門上班了~~~我依然是閉著眼睛跟他揮揮手~~

但最近這裡天他說早上這樣好趕喔~~~~想要晚上先做好三明治~~這樣早上才可以輕鬆愉快的吃早餐~~~~我心裡想著~~~怎麼都半年了你才有這樣的體會啊~~~會不會太晚了一點~~~哈哈

所以這2天開始製作三明治的任務就又交回到我手上了~~~這樣也好~~~麵包自己做~~~三明治也我做~~~這樣才有整體性~~~~~

這次做的麵包是綜合莓煉乳核桃麵包~~~是我自己胡亂加一通~~~~因為快要搬家了~~要把冰箱清一清~~~~看著還有2盒之前買的冷凍綜合莓~~~所以就想說把他加一加~~~但其實剛開始會怕太酸~~但試吃後覺得出乎意外的好吃~~~~而且重點是顏色超級美的~~~~烤之前是淡淡的紫紅色~~~烤完後就是淡淡的紫色~~~看了就超賞心悅目~~~但我們家大衛說~~~他要偷偷躲起來吃~~~因為好女生的三明治喔~~~~哈哈

DSC07238.JPG  

綜合莓煉乳核桃麵包

材料:

高筋麵粉: 580g

全麥麵粉: 120g

煉乳: 75g

牛奶: 130g

綜合莓(藍莓、黑莓、覆盆莓): 350g

核桃: 適量

速發酵母: 1½小匙

: 1/4小匙

橄欖油: 1½大匙

做法:

  1. 綜合莓解凍,與其他材料(核桃除外及需留20g的牛奶)用手揉甩成光滑不黏手的麵糰,因為解凍後會有果汁,我把果汁也加進去,所以牛奶份量可以依果汁的多寡來做調整。
  2. 再加入核桃及剩下牛奶繼續揉甩成一個可以撐起薄膜的麵糰。
  3. 放入盆中麵糰噴水再蓋上濕布放入烤箱發酵至2倍大的麵糰約為1小時左右。(因為現在這裡還是沒有很熱所以我都會放入烤箱轉40度讓團麵發酵)
  4. 第一次發酵完後把麵糰空氣拍去再分為6等份並搓揉成圓型再噴水蓋上濕布放入烤箱休息30分鐘。
  5. 休息好的麵團橄成長圓型由長向向內捲起(捲收口邊壓緊),收口超下擺放。
  6. 再把捲好的麵糰蓋上噴水蓋上濕布放入烤箱在發酵1小時。
  7. 發酵好的麵糰表面畫一刀。
  8. 烤箱預熱175度烤15-20分鐘到表面金黃色即可。

DSC07236.JPG 

剛烤出來的麵包~~~鬆軟好吃~~~微微酸甜酸甜的~~~

DSC07234.JPG

之前本來覺得加核桃好像怪怪的~~~不過實驗證明一點都不怪~~~好吃

DSC07235.JPG 

只有藍莓還看的到~~~黑莓跟覆盆莓經過又揉又甩都解體了~~~看到那一點點白白的就是他們了~~~

DSC07240.JPG 

這就是我給大衛的紫色愛心營養三明治囉~~~~

我的三明治很隨意~~~就是冰箱有甚麼就放甚麼~~~這次裡面有放酪梨、芒果、煎蛋、生菜、番茄、紅洋蔥、起司及火腿,在抹上一點奶油及第戎芥末,最後在灑上一點黑胡椒及鹽,我的健康營養三明治就完成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fulch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