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比較少煮湯給David~~~因為他好像沒這個習慣喝湯~~~我是一天不喝湯會覺得沒吃飽的感覺~~~所以我大部分自己的午餐會煮個湯來喝~~~~

David其實不是很愛喝清水底的湯~~~包括高湯類的~~~他喜歡喝是奶油底的~~~但我偶爾喝還行~~~叫我每天喝奶油底的湯我會吐吧~~~所以這就是我很少煮湯給他喝的原因~~~~不過台式酸辣湯是他少數幾個清水底愛的湯~~~我想原因應該是就算沒有濃稠的奶油蛋是夠酸又夠辣~~這就是他喜歡的原因~~~~另一個他愛的湯是泰式酸辣蝦湯~~~同樣也是夠酸夠辣~~~

記得以前去四海遊龍~~~因為不能吃豬肉的關係~~~我都會點一碗酸辣湯喝~~~因為他們家的酸辣湯夠酸料也多~~~喝完後都會有一股幸福的滿足感~~~記得剛開始去英國時~~~發現倫敦的酸辣湯都是中式酸辣湯~~~跟台式的有點差別~~~就是他們比較偏鹹辣~~~比較不酸~~~所以沒有太喜歡~~~但因為有時候太想喝但又不想煮一大鍋~~~還是會去點來喝~~~

不過到了澳洲後~~~因為煮一大鍋冰箱還是有空間放~~所以就可以盡情的煮~~~不用再勉強的喝中式酸辣湯了~~~

 DSC06592.JPG

台式酸辣湯

材料:

嫩豆腐: 1/2(切丁)

紅蘿蔔: 1/2(刨絲)

木耳: 1(切絲)

金針菇: 適量

去皮去骨雞大腿: 1(切絲)

蝦仁: 10(去殼去腸泥)

筍片: 1(我買的是超是小包裝的)

蔥花: 適量

高湯: 1000ml(我沒有量過,概估,高湯量可自行調整;雞、鴨、豬高湯都可,因為之前還留下鴨架,所以我就直接拿來燉高湯了)

黑醋: 1/2(我可是用台灣工研黑醋,連米酒我都是用台灣菸酒公賣局的呢~~~到哪都要愛用國貨~~~哈哈)

白醋: 3大匙

醬油: 2大匙

白胡椒粉: 適量

麻油: 少許

辣椒油豆瓣醬: 1小匙(我用的是超級無敵辣的~~~所以只能加一小匙)

: 適量

: 2

太白粉: 適量

做法:

  1. 高湯依序放入紅蘿蔔絲、筍片及木耳,煮約5分鐘再加入雞肉和金針菇,等雞肉煮熟後再加入所有調味料(除麻油),等到湯再次煮開再加入蝦仁,這時可以稍微試一下味道調整調味料及高湯量,在加入豆腐。
  2. 太白粉用少量水調開,再加入湯中,邊加邊攪拌,再等湯再次沸騰。
  3. 再繼續輕輕攪拌加入打散的蛋,等湯再次沸騰即關火加入適量的麻油。
  4. 最後上桌前在加入少許的蔥花即可。

DSC06590.JPG 

超級台式晚餐~~因為高麗菜包可是made in Taiwan勒~~~當我看到台灣製造~~馬上放進菜籃裡呢~~~哈哈

超簡單的一道湯~~~因為我很懶~~~不然筍片應該要切絲比較好看~~~但因為沒外人~~~所以我就懶的切~~~整片的其實也比較有口感啦~~~還有因為我跟他都是超愛醋~~所以我的台式酸辣湯版本比較偏酸~~~假如不是很愛酸的人可以不要加這麼多的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fulch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