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點懶惰~~~都好懶得弄很豐盛~~所以大部分就一個煮菜就解決了~~~頂多加個湯和青菜~~~

可能是冬天的關係吧~~連門都不是很想踏出去~~~因為實在太冷了~~~好期待月底趕快來臨~~可以趕快去海邊曬太陽~~~

今天的晚餐~~我把家裡冷凍庫的雞蛋麵還有上次剩下一些香草以及海鮮~~~把它煮一煮~~~想說來個雜燴麵好了~~~可是怕David吃不太慣烏醋炒麵(我想是我想太多了~~他除了不是粉圓跟紅豆之外~~好像甚麼都可以下肚)~~所以我想說還是放些香草下去綜合一下~~~以免太台式~~應該說太有我吃東西的風格~~~因為我愛酸到達及點~~~甚麼東西都可以加醋來吃~~~

所以這盤炒麵我稱他為國際化烏醋海鮮炒麵~~~就混合了一堆~~~

DSC05792.JPG  

烏醋海鮮炒麵

材料:

雞蛋麵:適量(看個人胃的大小~~我們家煮了3/4包,因為麵從冷凍庫拿出來,所以我有先用滾水燙過)

綜合海鮮: 400g(包括蝦、魚、中捲和淡菜)

紅椒: 1/2(切絲)

洋蔥: 1/2(切絲)

蒜末: 少許

蒔蘿:少許

蘑菇: 3(切片,也可以多加,因為家裡只剩3)

番茄:1/2(切成6)

蔥花:適量

白酒:2大匙

醬油:適量

烏醋:適量

味霖:適量

白醋:適量

黑胡椒:適量

海鹽:適量

雞高湯:100ml

Parsley:適量

沙拉油:少許

醃料:

白酒:2大匙

白胡椒:少許

海鹽:少許

蒜末:少許

蒔蘿:少許

做法:

  1. 把海鮮加入醃料中,約放置15分鐘。
  2. 鍋中放入食用油,放入蒜末及洋蔥炒至金黃色,再加入蘑菇拌炒,再加入50ml的雞高湯,再炒到蘑菇軟嫩,再加入海鮮及醬料(白酒、醬油、烏醋、味霖、白醋)等海鮮半熟,在放入麵條、紅椒及剩下的高湯,炒到麵條吸收湯汁即可加入黑胡椒及鹽調味。
  3. 裝盤後再擺上番茄、蔥花、parsley、蒔蘿即可。

超簡單的炒麵~~~我還有附上炒青江菜,就營養簡單的一道晚餐~~~懶人煮法~~~不過他也吃得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fulch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