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看到這個食譜其實他是用豬排的~~~但我不吃豬肉~~又覺得配著雞肉吃好像又不是很對~~~在加上之前狠下心來買了半打quail~~所以這次就用quail取代豬排了~~~不過經過上次處理quail我晚上有做惡夢~~~因為他好小隻~~所以做之前必須要把他的骨頭都取出來~~光處理骨頭上次就花我快一個小時的時間~~~因為沒經驗外加我很害怕~~感覺好像殺了一隻小鳥一樣~~~quail中文好像是鵪鶉~~~

不過這次處理過程有好一點~~畢竟已經有一次經驗了~~~我在做的時候~~David很低級~~他說他不要看到~~他覺得很恐怖~~但吃的時候一直說~~~quail怎麼這麼好吃~~肉質怎麼這麼嫩~~~超機車的~~~沒煮的時候竟然叫我一個人面對~~~

我想台灣應該不是很容易買到quail~~~所以我想要做這道菜的人~~可以用原本的豬排吧~~只是因為我用quail不是用豬排~~所以材料方面我有改變~~~

DSC05779.JPG 

百里香鵪鶉佐奶油芥末番茄醬

材料:

中型Quail: 2(2人份)

Radish: 8(44)

Baby櫛瓜: 2

南瓜: 適量(切成1cm大小)

Marjoram: 少許

白酒:1/2

橄欖油:適量

奶油:適量

大蒜:1

醃料:

:1茶匙

黑胡椒:適量

新鮮百里香:10

月桂葉:2

大蒜末:1大匙

白酒:2大匙

醬汁:

芥末粉:1大匙

Single cream:1 +1/2

番茄糊:2大匙

黑胡椒:少許

:少許

新鮮百里香:適量

做法:

  1. 先把quail的翅膀部分切除(因為太小,所以幾乎沒有肉)在把身體中的骨頭去除,留下大腿股及小雞腿骨。再將所有的醃料混和並均勻抹在quail,並蓋上保鮮膜醃製5~~其實應該不用這麼久~~~只是我們那天跑出去玩了~~~我想大概3小時就可以了吧~~不過放久一點比較入味~~
  2. 要煮之前必須先把quail的水分用紙巾擦乾,鍋中加入橄欖油,等油熱了再放入quail,胸部面朝下,約煎3-4分鐘,表皮呈金黃色即可。
  3. 再把橄欖油到掉加入奶油及大蒜(對半切),在加熱到奶油溶解起泡即可,再把他所有材料置入烤盤中(胸部面面上放),蓋上錫箔紙,160度約烤15分鐘。

醬汁做法:

  1. 小鍋中倒入鮮奶油加入黑胡椒用小火燉煮約5分鐘。
  2. quail烤好後,把裡面的醬汁倒入鍋中繼續攪拌再加入白酒煮製酒精揮發。
  3. 芥末粉和番茄糊攪拌均勻加入鍋中在均勻攪拌約煮到剩下1/2醬汁再加上黑胡椒、鹽調味,最後再加入百里香及可。

蔬菜做法:

  1. 把南瓜及櫛瓜加入滾水中約煮3-4分鐘,再撈起放入冰塊水中,再撈起差乾水分。
  2. 放入鍋中加入奶油,南瓜煎至金黃色,櫛瓜對半切,裡面煎至金黃色即可,Radish部分直接生食。

最後再把所有材料擺盤即可~

p.s. quail的肉質需呈現粉紅色,所以請勿烹煮過久,另外烤好的quail需等他冷卻5分鐘才可以切開擺盤,要等他肉汁回流到肉體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fulch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