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我禮拜一到五weekday我就在家當家庭主婦~~~洗衣燒飯家打掃家裡~~~還有每天必須超市~~超市的人都認識我了~~哈哈~~

其實煮飯我還挺快樂的~~~扣除這個我真的對於家庭主婦這個工作沒甚麼興趣~~~尤其是打掃這件事~~~看來沒工作之前我都不敢要求請cleaner~~只能凡事自己來~~~還好我有洗碗機+手套+David每天必幫忙洗鍋子~~不然用再多護手霜都沒有用~~我真的很討厭粗糙媽媽手!!!

至於到了weekend就可以出去玩~~我禮拜一就開始等到禮拜五~~不然一個人在家真的無聊死了~~~雖然我會出門晃晃~~~但是打掃整理家裡+東摸西摸上個網~~就其實差不多中午了~~~就要開始想今晚要吃甚麼去超市採買~~其實真的去不了遠的地方~~所以我真的很期待周末的來臨~~~而且就不用煮飯~~還可以出去玩~~~重點是周末連早餐都有人幫我準備~~你說誰不期待周末勒~~~

上班族期待~~家庭主婦更期待呢!!!!尤其是我這種每天都沒人陪我說話的~~~

上個禮拜澳洲是long weekend~~好像是甚麼軍人紀念日,所以多放了一天,總之他們好像動不動就放假,所以連續3天我都跟他在一起沒空打給我媽~~就等於3天都沒講到中文~~~我竟然會不由自主的對他說中文~~~我真的想講國語想到瘋了吧~~~

每天除了skype可以用中文講~~其他時間我都必須要說英文~~這點真的好痛苦~~~因為不當學生後,我根本不知道怎麼交台灣朋友~我是指定居在這個城市的,我的唯一朋友也是我的好朋友就是我的男朋友,之前BISI這樣跟我說我真的不相信,想說遍地台灣人怎麼可能,但現在我真的有很深的體會,哪敢跟他吵架,吵架起不是我要當啞吧了~~~不過為一慶幸的是澳洲人真的都很友善,跟英國人比,出門買東西他們三不五時會跟你聊個幾句,只是澳洲人講話比英國人快好多,我有時真的會反應不過來,只能傻傻的請他再重複一遍!!!!!

昨天我們請了我們的房東還有他女朋友來家裡吃飯~~~但有一點我不是很開心就他一直說Chinese~~我就一直講Taiwanese~~~~~除了台灣人誰會知道這2個差別啊~~~就像有道菜小籠包~~他們說好好吃喔~~我只說Taiwan has the most delicious dumpling in the world.哈哈~~所以這個小籠包真的沒甚麼你們下次來台灣就知道了,除了小籠包我哩哩啦啦的又準備了糖醋雞、翡翠海鮮豆腐羹、玉米蘿蔔盅、炒青菜還有外加一個甜點─綜合莓芒果奶酪。煮完我真的累炸了~~~還好這次有on time~~其中我最愛綜合莓芒果奶酪~~而且又是第一次做,所以有拍一張照以做紀念!

DSC05319.jpg 

其實吉力丁粉有點加的太多~~~所以稍微有點硬~~~但我還蠻的愛的~~~

房東女朋友是利比亞人,我應該沒聽錯,他在紐西蘭讀大學的,來柏斯工作是因為他哥哥先來這個城市,不然他說他會選雪梨,他是個很漂亮的女生,而且他竟然說紐西蘭大學IELTS7.5~~嚇死我了~~我只小聲跟他說我們只要6分ㄟ~~~哈哈而且我還考了3~~~丟臉死了!而且他現在也只找到很爛的工作,還有找到一間建築事務所但是要先去那實習一陣子(沒薪水的)~~他們覺得OK才會請他~~~連他拿著紐西蘭護照英文這麼好的人都找不到好工作~~~看來我要找到好的工作應該更難~~~~~

另外我們提到我要去跟海豚游泳~~他們有介紹一個超美的海邊~~但要飛過去,因為大概要1200KM的樣子~~~好期待跟海豚游泳喔~還有上禮拜去動物園沒有摸到koala~~我說除了沒有玻璃以外真的跟台灣看的差不多~~~他馬上介紹一個地方可以摸到無尾熊~~~天啊~~~我超期待的~~一直跟David~~~專心點聽怎麼去那個地方~~~呵呵~~~所以昨天真的是一頓很開心的晚餐~~~交到朋友外加得到很多有用的資訊!!!

另外說一下上個禮拜的long weekend我們總共去了3個海邊~~~很瘋狂吧~~~這裡真的到處是海邊而且都好乾淨,外加現在是秋末冬初所以海邊好少人,可是溫度其實都還有20幾度~~~所以真的很適合我們這種怕曬黑的台灣人,我們去了Rockingham, Cottelsloe beach還有safety bay beach~~應該沒拼錯,去cottelsloe主要是去看日落的,可惜那天懶得等,不過下次還可以去因為從家裡開去才花了10分鐘,我們只在那喝個下午茶還有散散步,去Rockingham有另一個小故事,因為我們要去企鵝島,但那天我實在太會摸了,所以去到那邊只剩最後一班船過去,但只能待個20分鐘就要回來,我不想只跟企鵝相處20分鐘,所以我們決定下次去,所以那天就轉到附近的海邊Rockingham去吃fish & chips~~~這是我在英國去海邊必吃的東西,講的一副英國很多海邊其實就是Brighton~~這次在澳洲吃,沒甚麼差別,只是風景比較好,乾淨的海灘溫暖的陽光外加幸福的我,等於開心快樂。還有我好愛fruit cocktail~~其實就是綜合果汁啦~~但這裡的綜合果汁比台灣好喝~~~

到目前為止已經來了2個星期~~~還是處於很開心幸福的階段~~~外加今天剛裝好Foxtel~~又可以看很多影集~~除了找不到工作以外~~但我必須要說我也挺挑工作的~~~所以就再看看囉~~~

DSC05228.JPG 

DSC05209.JPG 

DSC05218.JPG 

以上照片是Cottelsloe beach~~我真的很愛這個海邊

DSC05245.JPG  

DSC05250.JPG 

DSC05253.JPG 

DSC05260.JPG 

去不成企鵝島~~只能在這裡拍拍照了~~~下禮拜再去囉~~~

DSC05262.JPG 

只是覺得雲很特別~~~這裡就是Rokingham了~~

DSC05266.JPG 

這家餐廳VIEW真的好棒~~~

DSC05276.JPG 

DSC05282-1.jpg 

回去的路上本來要趕到cottlesloe看日落~~~但來不及~~只能在就近的海邊看~~~但也很美~~~

這讓我想到以前在Brunel~~看著窗外的日落~~那時是一個人孤單的在倫敦~~~一樣的日落~~~卻是不同的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fulch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