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3-15-20-48-23_deco  

禮拜五下午閒來沒事的到市場逛逛,看到某個不知名的攝影團隊正在介紹一些新鮮奇特的食材,我經過時他手上正好拿著櫛瓜花馬上吸引了我的目光,想起三年前去Noosa的市場第一次看到櫛瓜花我考慮都沒有考慮就馬上買了,回家處理時即刻後悔,看似美麗含苞待放的花朵,不只我喜歡也吸引了採蜜的蜜蜂,隨意的打開幾朵都可以看到蜜蜂的身影,雖然他們已經不會動了,但還是覺得很不舒服,處理這些花朵花了我好長一段時間,清掉蜂蜜還要拔除裡面的蕊,再稍做清洗,因為花朵非常的嬌貴,所以一不小心可能就會破壞到花瓣,那時我就大聲宣示我再也不要自己處理櫛瓜花,要吃就到外面吃。只是這次看到這些花朵似乎再跟我招手叫我把它們帶回家,所以我一時鬼迷心竅完全忘了之前的誓言,就把它們買回家了,之後又買了干貝、螃蟹、鴨和一些食材。我的心得永遠是逛菜市場還是要有個購物清單,不然真的會買了一些莫名其妙的東西回家。

禮拜五晚上我們出去喝酒狂歡了所以就先把食材擺在冰箱一夜,隔一天打開冰箱發現櫛瓜花沒有這麼新鮮了,所以還是建議當天買當天烹煮最好,我在網路上看了幾種食譜,最後還是依照我之前的習慣,挑選我覺得最適合的食譜再修改一下加入我現有的食材。

下面是我修改後的食譜,大家可以參考看看,經過了第二次與櫛瓜花的交手,我決定以後還是去餐廳吃吧,因為真的花了我好久時間來處理!

2014-03-17-13-19-39_deco 

新鮮的櫛瓜花,照片是從http://baygardeningthymes.blogspot.com.au/擷取的

蟹肉及里考塔起司櫛瓜花配羅勒優格醬、嫩煎干貝 & 綜合蔬菜沙拉 (4人份)

(Crab and Ricotta-Stuffed Zucchini blossoms with Basil Yogurt Sauce, Seared Scallops& Mixed Salad)

食材:

蟹肉及里考塔起司櫛瓜花

  • 200公克蟹肉 (可以買罐裝的的或是自己蒸煮螃蟹再取出蟹肉)
  • 6個小的醃製酸黃瓜(超市瓶裝),切碎
  • 2茶匙的酸豆(超市瓶裝),切碎
  • 1個小的紅蔥頭,切碎
  • 2茶匙新鮮的巴西利葉
  • 2茶匙新鮮的羅勒
  • 2茶匙第戎芥末醬
  • 100公克新鮮理考塔起司
  • 1/2黃檸檬汁和果皮
  • 1/2支紅辣椒,切碎
  • 8朵櫛瓜花,去除蕊心稍做清洗
  • 適量的鹽和黑胡椒
  • 2顆蛋(打散)
  • 1/2杯麵粉
  • 1杯麵包粉
  • 少量的橄欖油

羅勒優格醬

  • 1 把羅勒,只取葉子
  • 1/2杯希臘優格
  • 1湯匙檸檬汁
  • 適量的鹽和黑胡椒

嫩煎干貝

  • 8顆干貝
  • 橄欖油及奶油
  • 適量的鹽和黑胡椒

綜合蔬菜沙拉

  • 4支小型櫛瓜,薄片狀
  • 4個蓮花果(patty pan squash) ,薄片狀
  • 2個紅椒,薄片狀
  • 1顆檸檬汁
  • 1/2個紅蔥頭
  • 1茶匙第戎芥末醬
  • 3匙初榨橄欖油
  • 適量的鹽和黑胡椒

做法:

蟹肉及里考塔起司櫛瓜花

  1. 準備一個大碗,放入蟹肉、酸黃瓜、酸豆、紅蔥頭、巴西利葉、羅勒、第戎芥末醬、理考塔起司、檸檬汁、檸檬皮、辣椒和適量的鹽&黑胡椒,均勻攪拌。
  2. 小心的把拌勻好的蟹肉和里烤塔起司放入櫛瓜花中,約2-3湯匙左右,然後再慢慢的把花瓣合起來。
  3. 把組裝好的櫛瓜花依序沾上麵粉、蛋液和麵包粉。
  4. 準備好平底鍋加入適量的橄欖油預熱到中高火再放入櫛瓜花,兩面煎至金黃色即可。

羅勒優格醬

  1. 把優格、羅勒、檸檬汁和適量的鹽&黑胡椒放入果汁機中攪拌均勻即可。

嫩煎干貝

  1. 把干貝以廚房紙巾擦乾,灑上適量的鹽&黑胡椒。
  2. 平底鍋加入橄欖油開大火燒到非常燙,再放入干貝,一面約煎1-2分鐘,再加入奶油融化後快速淋上干貝即可。

綜合蔬菜沙拉

把檸檬汁、紅蔥頭、第戎芥末醬、橄欖油和適量的鹽&胡椒拌勻再淋到櫛瓜、蓮花果和紅椒沙拉,即可。

2014-03-17-13-14-40_deco  

最後再組裝成盤即可,櫛瓜花中充滿著軟嫩新鮮的蟹肉還有里考塔起司,外皮酥脆,配上酸酸甜甜的羅勒優格醬,一咬下去真的是超奇妙又好吃的口感,再加上我最愛的大干貝,還有清爽的綜合蔬菜,所有辛苦都是值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fulch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