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937.JPG    

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是簡單又好吃的迷迭香小羔羊肋排〈Lamb lion chop〉佐蜂蜜紅酒醋醬汁。似乎很久沒有自己創作新菜了,老話一句就是懶嘛,還有一些料理食譜是沒有時間擺上來,其實我真的怕久久沒寫,到時真的會忘光光,必竟這是隨意創作料理,我記憶性這麼不好,其實是有可能會發生的,所以還是要趕快補上才對。

這次算是我第二次用lamb lion chops,說真的我不太清楚他的中文到底是甚麼我想翻成肋排應該是對的,如有不對歡迎批評指教。我也從來沒吃過,因為我本身不吃紅肉,所以對於要煮多熟我真的沒個底,只能上網努力查,但有2種版本,一種是燉煮要煮到爛,一種是跟平常羊排一樣,煎或烤都可以,肉質是呈現粉紅色的。之前做米蘭燉牛膝因為是煮一大鍋,所以我可以慢慢燉,不擔心浪費能源,但這就小小3塊,還是選擇煎或烤的方法好了,醬汁我也是亂亂配,沒想到大衛一直說超好吃的,還很驚訝我沒有看食譜,我覺得只要基本上的配法是不會太難吃的,而且用做的料理我想基本上都會特別美味吧,哈哈。囉囉嗦嗦一堆,還是趕快來介紹今日晚餐迷迭香小羔羊肋排〈Lamb lion chop〉佐蜂蜜紅酒醋醬汁。

材料:

  1. 小羔羊肋排〈Lamb lion chop:3
  2. 橄欖油: 2大匙
  3. 迷迭香: 2支〈1支醃料用,1支裝飾用〉
  4. 海鹽:適量
  5. 黑胡椒粉:適量
  6. Balsamic: 適量〈醬汁部分我都是邊試邊加的,所以沒有計算容量〉
  7. 白酒醋:適量
  8. 蜂蜜:適量
  9. 紅酒:適量
  10.    奶油:適量

做法:

  1. 羊肋排雙面灑上鹽和胡椒再放入橄欖油,再放入迷迭香,醃上一天〈這次因為準備好材料才被通知要出去吃飯,所以才會可以醃上一整天不然醃製2小時其實就可以了〉。
  2. 平底鍋不用放油直接放入羊肋排,2面各煎5分鐘即可,放在旁邊休息一下讓他肉汁均勻回流肉裡面。
  3. 把所有的醬汁材料〈除了奶油〉放入鍋中慢慢熬煮到醬汁剩下一半加入奶油溶化及可。
  4. 放上羊排再擺上醬汁最後再放上迷迭香裝飾及可。

超簡單的一道料理,當然我還有再準備青菜,這次準備的是brussel sprouts和四季豆,非常的搭配喔,另外冷冷的冬天再配上一碗熱呼呼的海鮮蔬菜濃湯,整個就溫暖了起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fulch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