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晚餐-檸香芒果雞柳捲佐芒果優格奶油醬~

DSC05782.JPG

其實本來是要用魚的~~~可是在超市找不到有皮的魚~~所以所幸就買了整隻雞!

因為我想要用雞皮來當作外皮的捲皮~~這道菜的外觀同樣來自masterchef的靈感~~~但是醬汁就是自己亂亂調~~~因為昨天買的芒果酸到吃不下去~~~只好把他用來加入菜裡了~~~

David說這道菜酸酸甜甜清爽又健康~~~因為我還多配了花椰菜跟奶油烤馬鈴薯~~~不然光這樣他鐵定晚上會餓到睡不著~~~哈哈

說到睡不著~~~昨晚看完英格蘭對德國後~~~我們家陷入一個凝重又失落的氣氛~~~因為英格蘭輸了~~~真的真的很難過~~~但上半場裁判誤判時他還氣到摔東西~~哀~~不過也只能說英格蘭自己不爭氣~~~害我們這麼失望~~~D.J.也不知道怎麼了一直讓德國進球~~~雖然德國隊比較多帥哥~~~但我們還是死忠的英格蘭球迷~~~哀~~接下來只能等等歐洲盃了~~希望英格蘭下次多努力勒~~~

 

檸香芒果雞柳捲佐芒果優格奶油醬

材料:

芒果: 1顆(切成4條長型及數個1cm的正方形,其餘切碎備用)

Free range雞: 1隻(約1.5公斤,台灣應該稱這個為土雞吧)

無糖優格: 1/2盒

奶油: 適量

皇家藍馬鈴薯: 1顆(切薄片)~我不知道台灣有沒有這種馬鈴薯~~因為我在台灣沒去買過菜~~~所以可能要找找~~~沒有用一般的也OK

Radish: 適量(我查了中文是蘿蔔,可是他應該中文有別的名稱,所以請看圖片吧,台灣應該找的到吧)

黑莓:數顆

Shallot:適量

鮮奶油: 少許

糖:少許

鹽:少許

檸檬: 1顆

白胡椒粉:少許

白酒:適量

香菜: 少許

Marjoram: 少許

雞高湯: 100ml

做法:

雞捲:

  1. 先把雞翅(兩節翅)切除,再小心的把整隻雞的雞皮取下(這裡需要花些時間,雞皮需完整)。
  2. 再把雞胸及雞腿取下(這次只用雞胸,雞腿及剩下的雞骨可以留到下次用,以不浪費為原則)。
  3. 雞胸加入1/2顆檸檬(包括切絲的檸檬皮及檸檬汁)、白胡椒粉、鹽、白酒,約醃製15分鐘。
  4. 拿出醃好的雞胸中間放入長條狀芒果肉外面在放入數片香菜最後在裹上雞皮(類似壽司捲),外層再包上保鮮膜,放入準備好的滾水中,約20分鐘左右。
  5. 取出煮好的雞捲,脫去保鮮膜把外皮擦乾。
  6. 平底鍋加入奶油再放入雞捲,雞皮整圈煎至金黃色即可。

p.s. 再煮雞捲的同時可以把馬鈴薯片放入烤箱(烤箱需先預熱250度),烤到馬鈴薯金黃即可。

醬汁:

  1. shallot切碎放入奶油中拌炒,再加入白酒2大匙及雞高湯小火持續熬煮到酒精蒸發,約8分鐘。
  2. 芒果、1/2檸檬汁加優格用果汁機打成汁,再加入醬汁鍋中攪拌均勻,再加入少許的鮮奶油、鹽及糖(分量需看芒果甜度而定)。

最後再隨自己的創意擺盤即可上桌囉~~~這道菜其實比較適合夏天或是當entrée吧~~可是我今天真的好忙碌~~~外加他規定我晚餐不可以煮太多~~~所以這就當作我們的main course了~~

最近真的冷死了~~~吃這道菜有讓我懷念起台灣熱死人的夏天~~~呵呵

說到台灣~~~今天去銀行發生一件趣事~~~~以下是我跟行員的對話:

莎: 請問我的網路銀行可以國際轉帳嗎?

Bank: 可以啊,你要從中國轉錢過來你要多填這個代碼喔!

莎: 是台灣不是中國(這時我臉色很凝重,我想他嚇到了吧)!

Bank: 很抱歉,可是我剛剛看你的護照,上面是寫China。

莎: 你沒看完整,是Republic of China,不是China,Republic of China是台灣,我們是不一樣的。

Bank: 很抱歉,我不知道,那假如你從台灣轉帳來…………….接下來就繼續講別的了。

回來後我跟David說這件事,他只說你護照上真的沒寫台灣,也是啦~~澳洲人哪會知道China根Republic of China的差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fulch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