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道菜比較有特殊含意~~因為是來澳洲做的第一道菜~~在此之前因為回台灣跟去大陸上班的關係~~所以根本沒煮過菜~~誰都知道有機會在台灣就要去外面吃吃吃~~誰會沒事在家煮啊~~~台灣小吃、餐廳~~好吃又便宜~~~哀現在想想~~又開始想台灣的食物了~~~算一算還要等個10個月才能回去~~真的好久喔~~希望時間可以過快一點~~我想台灣~~~也想英國~~但不想英國食物~~哈哈

這一道菜食譜來自MASA的料理~~我很喜歡看他的食譜~~因為感覺簡單健康又營養~~~不過每個食譜我都有稍微改一下~~~因為我們家現在規定必須以健康為原則~哈哈~

DSC05432.JPG 

法式奶油番茄菠菜魚

材料:

Snapper: 4片皆為均一大小(我不是很清楚中文的名字~就是fish& chips那種魚稍微註明一下澳洲的是用snapper,英國用cod~~怪不得我覺得澳洲版的比較好吃~~原來品種不同~~哈哈
紅蔥頭: 40g(切碎)
白醋: 50cc
白酒: 150cc
奶油: 100g(切小塊備用)
鮮奶油(煮菜用的):60cc

番茄: 1/2(去皮切碎)
菠菜: 3小把(1把先燙過-醬汁用)
中筋麵粉:少許

鹽巴:少許

做法:

醬汁:

  1. 鍋中加入白醋加白酒及切碎的紅蔥頭,開中小火慢慢煮到水分變很少。
  2. 再慢慢放入奶油塊(不要一次全放入,要慢慢的加及攪拌,確認奶油和鍋中的白醋和白酒有融合在一起)
  3. 關火,用濾網濾掉紅蔥頭,在放入鍋中繼續熬煮,再加入鮮奶油及鹽巴調味,在關火。
  4. 菠菜奶油醬汁: 1/3的醬汁倒入果汁機再加入燙好的菠菜,打成泥狀即可。
  5. 番茄奶油醬汁: 另外2/3的醬汁加入切碎的番茄攪拌均勻即可。

Snapper(魚肉):

  1. 用紙巾吸收水分後撒鹽巴&胡椒,約等10分鐘左右。
  2. 在把魚肉沾麵粉放入鍋中中火煎至金黃色即可。

菠菜:

  1. 放入奶油加入菠菜及鹽和胡椒調味,炒熟即可。

把所有材料裝盤即可~~簡單有好吃~~~只是熱量有點高~~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fulch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