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篇文章拖了快整整一個月~~不過覺得可愛的事情還是要跟大家分享一下~~

IMG_2021.JPG    

上個月Garvin終於有墨爾本的班,可以來墨爾本找我了。還記得2年前在倫敦讀書的時候,Garvin那時剛當上空服員沒多久,正好排到倫敦的班,我們就一起在下大雪的倫敦努力的採購。這次來到墨爾本當然排的行程跟採購沒關係,因為他幾乎每1,2個星期就回飛歐洲或美國,所以來墨爾本對他來說購物真的一點吸引力也沒有。我們安排的行程是Philip Island-企鵝之旅。之前在伯斯其實就看過企鵝了,但聽大衛說西澳的企鵝和維多莉亞的企鵝一比,真的是小巫見大巫,因為菲利浦島的企鵝全是野生的,而且他們傍晚上岸回家是7,8百隻企鵝一起回家,聽了我想只要是女生大家應該都會很想趕快衝過去吧,尤其這次Garvin來我家大衛超開心,因為我終於找到人一起陪我去而他不用跟我一起去,雖然參加旅行團的行程一個人要100多塊澳幣,但我們都覺得超值得的。

當天天氣超好的,應該有個25度,這簡直是超不尋常的秋天天氣,Garvin叫我叫他阿波羅,我只說你上次來倫敦找我,雪大到我花了5個小時才從倫敦市中心回到家吧,因為地鐵一直停開。

當天車10點就到St Kilda來接我到市中心,再換到Garvin坐的遊覽車就一同出發前往菲力浦島了,剛開始是先到一個野生動物園看了澳洲的一堆國寶,當然免不了無尾熊、王八熊還有袋鼠囉。但我真的沒多大興趣,畢竟這些東西我看了超多次了,不過看到無尾熊還是很開心,誰叫他們這麼討人喜歡,在加上這次有去一個地方是無尾熊野生動物園,一堆無尾熊都在樹上休息,超級可愛的。旅行社只有包晚餐,中餐就在自己加少少的錢就有一餐了,但超難吃的,所以不外乎一定有甜點時間,只在便利商店買支冰棒,Garvin忽然說你們澳洲物價也太高了吧,一支冰棒就要快5塊錢,我回答不就這樣,哪裡有貴,後來她說你換算台幣再跟我說,我心裡想,對喔~~一支冰棒要150元,還是超級普通冰棒,怎麼這麼貴啊,記得以前在倫敦剛開始買東西我都會換算成台幣,然後就會很節制很心痛的買少少的,但現在我都已經忘了當初那個窮苦留學生的節儉個性,整個大辣辣的,以前去吃飯我都想喝個可樂就好,現在真的無酒不歡,除了很節制的不點第二杯調酒(因為一杯要16-18),在想一下怪不得我們每個月都覺得錢不夠用,大衛的薪水明明比一般小老百姓要高,怎麼還是覺得好少呢?追根究柢就是我們太浪費了。可是說真的要是把甚麼都換算成台幣那我真的只敢吃泡麵了吧,再想想,人生嘛,不就要開開心心的,那就鎖定目標多賺點吧,省錢還不如努力多賺錢,這樣才會有一個開心人生啊。

好像扯遠了,再說回菲力浦島吧,另一個我覺得很特別的是我竟然看到久違的蘇格蘭堥牛,記得上次看到他是2006年在蘇格蘭的高地,睽違了5年竟然在地球的另一端又看到他,超可愛的。還有本來有一個景點要去看seal的,沒想到seal沒看到竟然意外發現木板底下的2窩小企鵝,還有美麗的夕陽。旅行社其實還不錯,因為澳洲早晚溫差大,所以太陽下山時會冷很多,在邊看夕陽的同時我們還可以喝著熱茶跟熱咖啡,這個舉動真的挺貼心的。玩了一整天就到了重頭戲,企鵝歸巢。因為上次D二嫂說他對企鵝歸巢很失望,因為遠到他根本看不到,有鑑於此,我跟Garvin兩個人特別加錢買了特別區座位,為了就是怕有同樣的情況發生,果真一到現場我看到普通座位區跟特別座位區真的差好多喔,普通座位區除非用望遠鏡吧,不然根本看不到,尤其晚上只有昏暗的燈光,真的更難,但我們的座位就很棒,企鵝離我們超近的,而且真的覺得大自然好奇妙,牠們可以準確的算出企鵝的歸巢時間,在加上真的是幾十隻幾十隻企鵝一起從海裡游上岸的,而且走到一半還會互相等對方,我們看了大概好幾匹游上岸後就決定跟著某一匹的企鵝一起走路,看看他們家到底在哪,不過很可惜的是沒看到,因為後來他們不是往高處走就是往更暗的地方走了,這次有一個很可惜的一點是裡面都不准拍照,因為怕有人不小心開閃光燈企鵝會瞎掉,所以只能在館區裡跟企鵝玩偶合照了,還好我們下午有發現那2窩小企鵝,而且拍照前我們有再三檢查有關掉散光燈,努力當一個維護大自然的觀光客,我家一向都有收集動物玩偶的習慣,這次幫我們的動物家族新添了一個企鵝成員,大衛說只要我開心就好,旅行社送我到我家附近的飯店,回來路上要走10分鐘回家,大衛怕太晚了危險還來接我,我不得不說我擁有全世界最棒的未婚夫!

DSC08421.JPG  

澳洲的Emu~~但不是鴕鳥喔~~中文真的不是很清楚!~聽說是世界僅次於鴕鳥排名第二大的鳥類~~~之前再西澳看到很多野生的!!~~

DSC08428.JPG  

肥嘟嘟的無尾熊!~

DSC08460.JPG  

這裡的袋鼠都好小喔!!~~感覺好像大老鼠!~

DSC08443.JPG  

大衛一直說王八熊超可愛!!~~但我覺得那不就是豬跟熊的混合體嗎?

DSC08470.JPG  

又到海邊了~~開心!!

DSC08485.JPG  

每個農場固定上演的綿羊秀!~

DSC08488.JPG  

之前工作看了幾百隻馬~~還沒看過這種長毛馬!!~

DSC08497.JPG  

DSC08501.JPG  

沒拍到氂牛~~只有氂牛玩偶~~

DSC08502.JPG  

巧克力企鵝~~這家巧克力超好吃~~買回去給大衛吃~~他讚不絕口!~

DSC08505.JPG  

復活節前夕的雞蛋巧克力!!~~

DSC08521.JPG  

超小隻無尾熊!~~

DSC08516.JPG  

又是無尾熊~~這個園區真的好多喔!!~~

IMG_2002.JPG  

不忘跟無尾熊大玩偶合影一下!!!

DSC08549.JPG  

就是在這裡發現2窩企鵝的!!~~

DSC08534.JPG  

太陽準備要下山囉~~~再次強調~~澳洲夕陽真的不輸希臘的!!~~

DSC08545.JPG  

第一窩可愛企鵝!~  

DSC08564.JPG  

看Garvin這麼賣力的拍照~~~我也是這樣拍的~~~回家後全身痠痛!!~~

DSC08553.JPG  

第二窩可愛企鵝~~~但這個感覺正在換毛中的!!

DSC08568.JPG  

太陽下山準備去看企鵝歸巢了!!~~

IMG_2030.JPG  

開心的一天!!~~

IMG_2050.JPG  

準備看企鵝囉~~!!

DSC08570.JPG  

記得來一定要買penguin plus的票~~不然會後悔的!!

DSC08578.JPG  

後來決定買手上抱的這一支~~~超多企鵝的~~~真的好難決定喔!!~~

DSC08577.JPG  

粉紅企鵝也好可愛~~只是有點怪!!~~

 DSC08573.JPG  

這隻也好可愛~~~只是沒這麼好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fulch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