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份食譜是從Melissa Camero Ainslie的網站上找到的,他是一個住在Miami的美食作家部落客,這是我第一次用他的食譜,他的食譜都看起來非常的健康,很符合我們現在胖胖2人組的晚餐,哈哈。

胖胖二人組現在還在持續發福中,超恐怖的,而且常常晚上吃完晚餐後,他就會交代我下次可不可以不要煮這麼多煮的健康點,因為他是那種食物擺在桌上不放到胃中會不開心的人,然後又愛配著啤酒,所以最近肚子持續增大中,又加上他前陣子腳受傷,所以有一段時間不能跑步他更不開心。

煮婦我真的很難為,只能盡力去開發新的健康晚餐,還好網路資訊真豐富,還有要感謝還好我的英文還OK,閱讀英文版的食譜都還算得心應手,只是有時候美國的蔬菜名跟澳洲的有點差距,所以我其實比較喜歡看英國跟澳洲版的食譜,但都是英文上網查一下就知道這裡就甚麼名字了,所以也不是特別的難,不過其實我最愛的還是法國菜,只是目前還看不懂法文,將來應該也還是看不懂,哈哈。

接下來就來介紹今日晚餐,薄荷牛排捲+Feta起司、artichoke hearts (朝鮮薊)和波菜,名字有點常,但好吃健康最重要。

DSC07873.JPG  

薄荷牛排捲+Feta起司、artichoke hearts (朝鮮薊)、波菜

材料:

牛排: 一大片(400g),其實用哪種都可以,但別用太差的,這次不能用大衛最愛的勒眼菲力,因為那不夠大片,所以挑了一種還OK的。

Feta起司:30g(切小塊)

Baby菠菜: 2(要沙拉用的,假如用正常版的記得要先燙熟)

烤大蒜:3(切碎)

酸豆(capers): 1/2大匙

artichoke hearts (朝鮮薊): 1/2(這要用新鮮的才好吃,不過昨天我沒去菜市場,超市只有賣罐頭,只好買罐頭版的)

薄荷葉: 少許(切絲)

海鹽、黑胡椒:適量

橄欖油:1大匙

竹籤: 3

做法:

  1. 把起司,菠菜,大蒜,酸豆和artichoke hearts混合均勻再調味,放在一旁備用。
  2. 牛排均勻灑上鹽和胡椒,在平均鋪上步驟一的食材。
  3. 再向捲壽司一樣捲牛排,需要非常的緊密,最後再用竹籤固定。
  4. 在灑上橄欖油再放入190度的烤箱烤20-25分鐘(看牛排厚度而定,這次不小心有點過熟了一點)
  5. 最後取出後在放在一旁休息5分鐘再對切,再灑上新鮮薄荷絲及可食用。

untitled.jpg

artichoke hearts (朝鮮薊)~這張照片是從我妹的FB上下載下來的,因為我沒有拍這個照片,這是英國版的,但其實都長的一樣。

DSC07876.JPG 

配著薄荷吃真的很讚~~~!!!

DSC07878.JPG 

我的雞肉版本~~~用雞胸肉代替會更健康喔~~~~但我覺得應該牛排的味道比較好~~~!!!

今天晚上還有配上吃過很多次的烤蔬菜,整個就是超健康,而且超有飽足感的,大衛很可愛,他一看到食物就說照相沒,哈哈,然後接下來就問你從哪找到的食譜,真的好棒喔~~~因為真的吃下去有種很清新的感覺,我的當然又是雞肉版啦,但真的很好吃,大力推薦大家煮看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fulch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