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2個多星期了~~來稍微介紹一下我的工作和在澳洲找工作的心路歷程吧~~~

我剛來的時候是在伯斯~~~只預計要待半年~~因為大衛外派到伯斯分公司~~~所以我並沒有很積極的找工作~~~想說待半年應該不會有好公司要我~~~在加上剛到澳洲~~~沒有很適應~~~所以整個人就很懶散~~~大概花了一個月的時間上網投投履歷~~~而且目標只鎖定室內設計師以及建築繪圖員~~~我男友一直跟我說寄完履歷必須要打電話去追蹤~~~不然多半都會石沉大海~~~但我一直以來找工作都有自我感覺良好大頭症~~~因為在台灣找室內設計的工作~~~簡單到要幾個offer有幾個(當然我是指小型公司)~~~ 在英國都有幾家仲介公司打給我~~所以心想在澳洲哪會這麼難啊~~~但我真的錯了~~~真的是比英國還難比台灣難個一千倍~~我想跟我的身分有關吧~~~而我又真的不是這麼積極~~因為就仗著有男朋友養~~~生活無憂無慮~~~幹嗎要讓自己為五斗米折腰勒~~~所以不喜歡的或太遠的我通常連投都不投~~~經過了一個多月的投履歷~~~只有一個仲介對我有興趣~~~不過他並沒有找到適合的工作給我~~~就這樣我放棄了伯斯找工作~~~決定就繼續當我的家庭主婦直到搬回墨爾本為止~~

搬回墨爾本後~~~因為要買家具布置家裡~~~整個忙到不可開交~~剛開始真的沒有心思投履歷~~不過大衛的親戚朋友每次看到我就會問找工作的事~~~問到好像我沒工作跟廢人一樣~~~所以回到墨爾本沒多久我又再度的開始我的網路投履歷生涯~~~這中間我嘗試去投過一家餐廳~~~想說到餐廳打工可以賺錢又可以交朋友再加上走路就可以到了~~~一舉數得~~~但夢想與現實往往有很大的差距~我去試工一小時~~馬上放棄~~因為根本沒有一分鐘可以休息~~我連盤子都端不動~~~還叫我走快點~~~在這裡我不得不佩服在餐廳上班的朋友們~~~你們真的太厲害了~~下次給小費我就不會覺得心痛了啦~~~

因為一個小時的震撼教育我決定放棄離家近的餐廳工作~~~而且很認命的知道~~~我只能做在辦公室的工作~~~於是乎我把找工作範圍變廣泛了~~~不只找室內設計的工作~~~也有找需要中文翻譯文書的工作~~但我還是死鴨子嘴硬的說~~~我就不信我不打電話沒人打給我~~~但說真的我已經準備要開始打電話追蹤我寄出去的履歷了~~~但想歸想還是沒行動~~沒想到運氣就真的來了~~真的有人打電話給我並且約我當天下午面試~~~

雖然是間3人小公司~~~但老闆人很好~~~馬上給了我工作~~重點是他只選了我來面試~~因為他說看了我的履歷~~覺得我不只可以幫他老婆做室內裝飾又可以翻譯中文~~在電話中我覺得我英文講的結結巴巴的~~~但很意外的他還是約我面試~~~真是好人一個~~~雖然薪水不高又離我家超遠(我住南邊~~~他在北邊)~~~但還好大衛公司在附近~~~我中午自己上班~~~下班他可以來接我一起回家~~~不然來一趟要走路搭電車轉火車搭電車在走到這裡~~~要花費1小時又25分鐘~~~我都可以從台北到桃園了吧!!!!

到目前為止我還算滿意我的工作~~~一周只要工作2-3~~~一次6小時~~~只是算時薪的~~時間少薪水也少~~不過就當做打發時間還有錢賺~~~而且說真的一個禮拜上12-18小時的班~~~薪水已經跟我在台灣最後一個工作的薪水差不多了~~而且職稱還叫作秘書~~哈哈~雖然好像不能交朋友~~~不過上班時會需要打電話到中國~~~至少可以說點中文心情好一點~~~雖然翻譯工作真的不是普通的無聊~~也是我最討厭的工作之一~~~而且還要翻譯合約條款~~~這是我最討厭也最害怕的部分~~~因為我英文真的沒有這麼好~~~但只要想著~~這樣英文會慢慢進步~~~心理就會開心一點了~~~

現在只希望我這份工作可以撐到我拿到新的簽證為止~~~這樣才能開開心心的找正職的工作~~~不然拿這個簽證真的不好找到好的正職工作~~~

最後想要鼓勵想在墨爾本找工作的大家~~~辦公室文書工作其實沒有想像中的難找~~認真算起來我大概花了3個多禮拜找到的~~~不過辦公室工作千百種~~就看你是不是肯暫時委屈做自己不是很想做的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fulch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