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109-1.jpg 

雞腿便當-配菜:炒sweet heart cabbage(這個菜我是第一次買,因為英國高麗菜好難吃,硬幫幫,不過加了個甜心2個字在前面似乎有好吃一點,不過味道很不包心菜就是了)+番茄炒蛋+炒磨菇花椰菜(為了配色好看,所以選了2種顏色的花椰菜),還有配味增湯(不過沒在相片裡)

這幾天瘋狂想吃雞腿便當~~可是這裡根本就買不到~~也許有~~只是不知道在哪裡賣就是了~~

可是我覺得沒辦法找到像台灣一樣的~~因為像英國的叉燒飯,三寶飯之類的~~都只有肉~~上面再加幾根青菜~~~很無趣~~

所以就只好自己做了~~~不過要做一人便當真的不是太容易~~~因為分量不好算~~~而且其實做一個人跟二個人的時間根本一樣~~~

不過管不了這麼多了~~就是想吃~~~我知道最近不該有這個念頭~~因為我又變胖了~~~

好像又扯遠了~~~拉回正題~~

我想了很久配菜到底要用甚麼~~~可是好多食材都買不到~~~所以只好作最簡單的配菜~~~還好顏色看起來還OK~~

其實炒菜很簡單~~~最麻煩的莫過於炸雞腿了~~~因為我很討厭炸東西~~我其實蠻怕油的還有身上都會有油味~~~

這次雞腿是先醃過4小時再沾太白粉~~~不過味道沒有完全進去~~~我想應該至少要醃個半天吧~~因為鹹味有點不太夠~~不過吃清淡點也不錯~~

我只有炸到半熟~~表面也只有淡黃色~~就丟到烤箱裡烤了~~

用烤的用意是要把油逼出來肉也會比較嫩還有上色~~

大概烤個15分鐘吧讓他表皮上色變成金黃色~~

看到烤盤紙上的一堆油~~心情有好點~~感覺沒這麼胖(我同學都說我很怪,怎麼這麼怕胖)

這次總共花了我一小時做這個雞腿便當~~可惜沒有便當盒裝著~~不然就更像了~~不過我可以假裝是在店裡吃的~~~哈哈~~

我覺得算是很成功吃的很滿足而且超撐~~

不過有一個小小的缺點~~就是我的配菜好像分量有點多飯有點少~~覺得有點膩

現在才知道原來便當店的蔡少是有原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fulch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