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285.JPG  

我最親愛的婆婆跟媽媽~~~  

DSC00806.JPG  

媽媽是我看過最孝順的女兒~~我答應婆婆以後也會很孝順妳~~

2011827日早上547分,我最親愛的外婆離開了我們。婆婆生病了好一陣子了,自從兩年前生了一場大病後婆婆就不能自己吃東西,必須要用鼻胃管灌食,自己也不太能行動。我知道她離開我們到了一個更好的地方,可以不用再生病受苦,但是只要想到再也看不到她抱不到她就感覺好難過好心痛。

來不及見到婆婆的最後一面,會是我一輩子的遺憾,因為我好想告訴她我真的好愛她好愛她如果有來世我想再當她的孫女。

婆婆因為年紀大了,近幾年來她常常會不記得發生過的人事物,但她總是記得我是誰,每次問她我是誰,永遠可以從她的口中聽到小婷。記得以前在台灣上班時,那時她身體還算健康,每次去看她,她總是說早點回家,你上班好辛苦好累,我知道她希望我們常常去看她,但她總是為我們著想,從小到大婆婆都是如此。

我記得小時候每次去找婆婆,我都會哭著不肯回家,因為我知道婆婆對我最好了,不會打我不會罵我,想要吃甚麼或著想要甚麼婆婆都會給我,我總是以我是她最疼愛的孫女引以為傲。媽媽說她在懷我的時候是跟婆婆住在一起,所以婆婆是從小看著我長大的。印象中婆婆跟舅舅他們搬到印尼的時候我哭得好慘,覺得好像世界末日一樣,因為要好久才能見一次面。每次他們回來婆婆一定會幫我準備我最愛的芒果乾,那時媽媽都說婆婆都80幾歲了,還要冒著危險過沒有紅綠燈的大馬路跑去超市幫我買芒果乾,我聽到後都會很擔心,也好心疼,不過這就是婆婆愛我們的表現,她總是盡一切力量來滿足我們,謝謝婆婆。

後來婆婆他們搬到新加坡,婆婆年紀也越來越大了,多多少少就有些病痛開始,這10年我可以感覺婆婆每年的不同,從需要拐杖到需要用到助行器,到後來需要坐輪椅,那時的我就已經開始擔心不知道婆婆哪一年會離開我們,只能默默的祈禱希望這一天不要來臨。直到三年多前到英國讀書,我其實就很擔心一年多見不到婆婆,不知道回來時婆婆的健康狀況如何,還記得200910月我是被媽媽的電話叫回台灣的,因為那時婆婆病得很嚴重,都不吃東西。我永遠記得我回來見到婆婆的第一天,買了一份她最愛吃的蘿蔔糕帶到醫院,她說她不餓,但她看到我還是勉強的吃了幾口,然後我們帶她出去醫院門口曬曬太陽,當時的我以為婆婆慢慢在好轉,當天很開心的回家,沒想到隔天一大早被通知婆婆昏迷了,我真的不太能接受,前一天可以跟我聊天吃東西的婆婆,隔一天就這樣沉沉的睡著了。那段時間不斷的接到病危通知,每天的心情都起起伏伏的,感覺每一天都有可能失去婆婆,終於後來婆婆狀況穩定了點,但她還是在昏迷中,大家都覺得90幾歲的人不可能會再醒來,但婆婆就有這種過人的意志力,在昏迷了三個月,她奇蹟似的甦醒,只是她變得不在愛講話,不太張開眼睛,也不能吃東西。我知道她過得很不快樂,因為看著她的身體日漸消瘦,身體病痛不斷,我可以感覺她很不舒服,但我們甚麼也不能幫她。後來的我就到了澳洲了,今年5月回去台灣看她的時候,每看一次我都不能停止的哭泣,因為婆婆看起來又更虛弱更不舒服了,我同樣的甚麼都不能做,只能默默著流著淚靜靜的握著她的手,有時候她叫得出我的名字,有時候她又不想開口講話。我知道她好累好累,當時的我知道離開對她來說是一個很大的解脫,可是我真的好捨不得,我好自私的想每次回台灣都可以見到她,在離開台灣的前一天是我最後一次見到婆婆,她看起來還是好不舒服,臉上還是沒有笑容,我離開的時候有抱抱她親親她,只是沒有想到那次是最後一次了。

月底回台灣是參加她的告別式,可以回去最後一次的看看她,我的心真的好痛好痛。這幾天只要跟別人說到我外婆的事,我的眼淚就不能停止,晚上睡覺也是,我儘量讓自己早點睡,因為覺得婆婆有可能來夢裡看看我,可是只要一想起婆婆我就不能停止哭泣,而且我這麼的遠,她可能也來不了。

媽媽跟我說她以後就再也沒有媽媽了,而我再也沒有婆婆了,我知道現在的婆婆已經沒有痛苦了,可以很開心的到天堂去找公公還有一些老朋友。

婆婆這一生經歷了好多事,從年輕的時候與家人因為戰爭被迫分開到後來跟隨國民黨一起到台灣,在台灣認識了公公可惜沒多久公公就到天堂了,接下來她一個人獨力撫養小孩到長大,幾年前才因為透過關係找到自己的弟弟,她的人生就好像電影一樣的曲折,現在的婆婆終於可以好好休息了,不用再煩惱人世間的一切事物。明天是婆婆的頭七,只希望可以在夢中看到婆婆最後一次的再抱抱她。

 IMGP0510.JPG  

2005年在新加坡~舅舅也是個很孝順的兒子~~媽媽說這個禮拜他瘦好多~~

DSC01513.JPG

2006年在哥哥家門口~~

DSC00352.JPG  

2007年的台灣~~~

DSC00780.JPG  

2008年的母親節~~

婆婆我真的好想你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fulch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