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7.JPG    

沒想到一晃眼已經2個多月了,好像好久沒有這麼久沒有寫部落格,這兩個多月我回到了台灣也去了泰國還願,回來後又開始了新工作跟從新適應這裡的環境〈沒辦法離開了將近一個月,回來忽然有點陌生〉,所以就一直拖拖拉拉沒有上來寫文章了,以後慢慢有時間再開始補之前回台灣跟去曼谷的文章吧,今天我要介紹的是上個禮拜去參加的品酒晚餐。

這間餐廳是我跟大衛都很愛的,但我們只有去吃過他的早餐跟中餐,還沒有去試過他的晚餐,因為每次經過〈這間餐廳就在我家巷口〉晚上都冷冷清清的,所以覺得是不是晚上跟早上的廚師不一樣,因為他早餐真的超級棒的還有早上人也挺多的,到了晚上就變得很安靜,我想這就是為什麼他在禮拜三推出這個品酒晚餐了吧。

這個晚餐其實挺超級實惠,共有三道菜,前菜、主菜還有起司,其實我比較希望他可以把起司換成甜點,但因為這是品酒晚餐,所以不能少了起司這道,另外還有一進餐廳門口他有馬上遞上的好吃鹹點。這次配合的酒莊是紐西蘭酒莊Cable Bay,說真的之前我們真的沒有喝過這個酒莊的酒,因為在澳洲大部分都喝澳洲自己的酒〈不過有時候在餐廳喝我是沒太注意酒莊名稱,所以也許我喝過只是不記得〉,除了一些比較有名的紐西蘭酒莊像是Oyster Bay這樣的酒莊,其他我們幾乎是不太會買,這次剛好有機會嘗試不一樣紐西蘭酒莊的酒而且是一次試了六種品種,分別是3種白酒Pinot GrisSauvignon BlancChardonnay3種紅酒包含了Point NoirShirazCabernet,其中他把Point Noir列入這次的遊戲之一,讓大家來猜看看他的來源(地區)、年分、品種等等,其實我真的甚麼都不懂,只有前面幾題我跟著大家舉,到後來人數越來越少我只能依照"邏輯"來猜,沒想到我的邏輯法竟然打敗大家,成為當天的贏家也就是獲得Cable BayPoint Noir一瓶,超開心的,哈哈。

這次也找了BrianKylie夫妻檔加入我們,兩個都是大衛在英國的朋友,他們是在去年9月才搬回墨爾本的,但一樣的是大家都好想倫敦喔〈我又開始想倫敦了〉,只是墨爾本對於這些澳洲人來說更像個家吧,其實也不應該說他們是澳洲人,像Brain本身是kiwi(紐西蘭人)Kylie本身也跟我家大衛一樣有一半的英國血統,但大家都一致認為墨爾本是最適合成熟大人待的城市,因為適合要組織家庭及小孩的成長,再加上其實澳洲人他們都是自己本身讀甚麼學校基本上家裡的小孩就會跟著讀,因為這裡比較好的私立學校好像都要經過人介紹才進得去,我想就跟台灣一樣吧,全世界似乎都是一樣的制度。

當晚真的喝超多的,我想一人有喝到一瓶吧,因為酒好喝食物也不錯,在加上氣氛也很好,另外結束時可以另外購買當晚品嘗的酒,我們挑了Point Gris,沒想到酒商說他只剩一瓶開過的,就直接送給我們,不過因為是開過的所以不能擺,要這2天就要喝掉,但超開心也超不好意思的,因為我們帶了2瓶免費的酒回家,所以我只能說這頓晚餐真的是超值,Brian很好玩的對酒商說,你們在墨爾本的這段時間應該給我們個行程表,然後我們就跟著你們走,哈哈。我想他應該也醉了,總之是個開心又愉快的一天,雖然之前感冒不舒服,當喝醉了似乎也忘了,但隔天感冒不舒服的症狀又開始了,聽說這次流感超嚴重的,在澳洲的大家都請小心身體,畢竟現在晚上氣溫都超低的,保暖真的很重要!

photo1.JPG  

左邊是代理商(這位代理商再猜題之前就說我一定會是今晚的贏家,不知他是神算還是故意要讓我贏,哈哈),右邊是酒莊執行長,我手握著就是當天的獎品!

photo6.JPG  

醉醺醺四人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fulch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