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依然是烤鴨二吃~~~鴨腿部份我做了簡易的北京烤鴨配著荷葉餅及蔥~~依然是我們倆的最愛~~~~另外鴨胸部分我則選擇了一個新醬料~~~迷迭香莓果白酒醬~~~~

這個醬是在一個英國網站上看到的~~~~不過因為今天要去買酒時沒帶ID~~~所以懶得再跑一趟~~~就用家裡庫存的白酒來代替~~~沒想到有另一番風味~~~

說到ID~~~我真的很生氣~~~我在這家超市從來沒有被要求看過ID~~~就只有今天~~~我還跟他說我快30歲勒~~~而且買這麼多次從來沒有人跟我要過ID~~~他說他一定要看到不然不賣給我~~~他說他們有權利要求看起來像”25歲以下的客人出示證件~~~以防他們是未滿18歲的青少年~~~我只能說我離18歲真的有一大段距離~~~上次去看足球的時候買啤酒被要求看我已經覺得很不可思議了~~~~因為我家那位看的正精彩~~然後由我代勞~~~沒想到空手而回~~~他就很生氣的跑去買~~~~沒想到這次又這樣~~~~

之前在英國是常常被要求看證件沒錯~~~但那時是學生外加比現在年輕~~~而且有學生證(雖然沒有出生年月日)但上面印有研究所~~~所以只要跟他解釋一下說念研究所的我應該超過18了吧~~~通常是都可以買~~~但在這裡我只有護照跟國際駕照~~~2個根本就不可能放在皮包裡~~這麼大一本~~~所以這件事蠻困繞我的~~~~尤其不是為了喝~~~是為了煮菜~~~~~~其實不只這件事~~今天倒楣事件一堆~~~就不在此詳訴了~~~希望明早起床一切都風調雨順~~~ 

 DSC06782.JPG 

香煎鴨胸佐迷迭香莓果白酒醬

材料:

鴨胸: 2

綜合莓(藍莓+覆盆莓+黑莓): 2/3

迷迭香: 1

鴨高湯: 80cc

白酒: 80cc

Balsamic : 20cc

黃糖: 適量

海鹽:適量

黑胡椒:適量

無鹽奶油: 2/3大匙

做法:

  1. 鴨胸灑上鹽和胡椒並在表皮上切畫幾刀。
  2. 鴨胸正反兩面各煎4分鐘,側邊在各煎2分鐘即可放在一旁休息(我今天有點恍神~~~所以沒怎麼看時間,結果有點太生,拍完照後我又再去回煎幾秒)
  3. 把白酒和醋放如鍋中,中大火熬者到醬汁剩1/2在加入鴨高湯,再繼續熬煮變成1/2
  4. 在加入綜合莓,迷迭香和糖再熬煮3-5分鐘,在加入鹽和胡椒做調味。
  5. 把迷迭香取出,再把醬汁放入果汁機打勻。
  6. 到至鍋中在加入奶油攪拌均勻即可。

DSC06781.JPG DSC06786.JPG 

這個醬汁真的還挺特別的~~~酸酸甜甜的~~~我覺得跟鴨肉很搭~~~但我忽然覺得他應該跟雞肉更搭。所以改天我要做看看雞肉版本。

我們家這位跟我一樣還是最愛北京烤鴨~~~~因為是永遠吃不膩~~~~不過偶爾搭配新的醬也是不錯的新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racefulchili 的頭像
    gracefulchili

    ~莎莎 around the world~

    gracefulch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